草地铺道蚁

【衮影】你好!2022!上


    李衮结束了民国的旅行,分手之旅妈,他和郑太乙分手了。郑太乙提出的,这姑娘比李衮拎得清,聪慧果敢,尤其是在感情方面,她告诉李衮爱情这东西不能将错就错。

    拎着背包,李衮一个人慢悠悠的在竹林里走着,他知道用不了一会儿曹影就能找到他,然后就会一边抱怨他不应该时不时玩失踪,还一边上手检查他有没有受伤。

    随着光影的晃动,曹影气喘吁吁的站在李衮面前。

    "陛下……您真是……"曹影接过李衮手里的背包,交给身后的近卫队员,"您不舒服吗?受伤了还是生病了?"曹影有些紧张的打量着明显情绪不好的李衮。

    "没事,就是累了,回宫吧。"

    在把李衮送回宫的路上曹影还在叨念着要不要请御医来看一下,他觉得李衮的状态不好。

    "陛下,真的不用御医来看一下吗?"

    "真的没事,我只是心情不好。"

    曹影歪着头看着李衮,在想他明明自己跑出去玩,怎么还会心情不好。

    "我和郑太乙分手了。"李衮瘫在沙发上,仰着头看天花板。

    "您被甩了?"

    "呀!曹影!"

    连名带姓的称呼把曹影吓了一跳:"那您要喝杯热巧克力吗?"

    "不要!谁要喝那么甜腻腻的东西。"李衮气呼呼的,他家阿影居然都不安慰他。

    "这样啊,可明宣传说失恋的时候喝杯热巧克力心情会好一点。"曹影耸了耸肩,不甚明显的弯了弯嘴角。

    "我们是和平分手,不算失恋!"

    "啊……这样啊……时间不早了,陛下您早点休息吧。"

    曹影决定还是先让李衮单独呆着比较好,他家陛下明明是伤心极了却还想要掩饰的样子。

    

    李衮看着曹影离开的背影长叹一声,明摆着不相信他。他心情不好是真的,可不是因为分手心情不好也是真的。他只是有些不明白,郑太乙和他提分手,他其实是松了口气的感觉,他应该是爱她的呀,怎么分手了反而感觉轻松了呢,烦死了!

    热巧克力……明宣传……

    这两个词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窜进了李衮的脑子,本来还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李衮腾的从床上弹了起来,回想着刚才曹影提到明圣雅时的表情,他不在的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吗?

    趁着夜深人静,李衮偷溜进了监控室,调取了他不在这几天的监控。不看还好,越看越气。曹影和明圣雅有说有笑的,这还是那个高冷的曹影队长吗!李衮这回是真的心情不好了,至于为什么,他气到没顾得上细想。

    李衮一夜没睡,转天一大早顶着两个黑眼圈坐在书房喝咖啡。

    "阿影呢?"李衮语气不善的问着当班的石浩弼。

    "队……队长从今天开始休年假了。"

    "休假?明圣雅呢?"

    "明……明宣传也……也休假……"

    砰!李衮摔了手里的书:"叫回来!把曹影给我叫回来!"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曹影出现在了李衮的书房,和石浩弼交了班就站在了他执勤的位置。刚才石浩弼小声和他说陛下不知道为什么发了好大的脾气,曹影站在那,思前想后也没get到李衮生气的点在哪里,索性也不开口省的触霉头。

    可曹影的沉默在李衮眼里看来是对他的抗议,李衮心里的小火苗又蹭蹭往外冒。

    "休假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上个月提交的申请,您同意了。"

    "去干什么?"

    "给恩比盖比买圣诞礼物。"

   "和明圣雅一起?"

    "嗯。"

    "想约人家也不用找这么烂的借口。"

    "那我再想想,下次找个好一点的借口。"曹影呛了李衮一句,他不想再理会李衮的无理取闹,他很久没休假了好吗。好不容易拜托明圣雅帮自己选礼物,还让这位皇帝陛下急哄哄的招回来,他还以为出了什么事,结果呢?就为了冲他发脾气?


    李衮发现曹影真的生气了,因为他已经好几天不和自己说任何公事以外的话了。可李衮又拉不下一个皇帝的自尊去和曹影道歉,两个人就这么僵着。

    在两人的低气压中平安夜到了。李衮今天要出席庆祝活动。车上,曹影安安静静地坐在副驾上。

    "影啊,马上新年了,有什么计划吗?"李衮没话找话说。

    "没有。"曹影干脆回应。

    "要回家吗?"李衮继续努力。

    "陛下,到了。"车子停稳,曹影拉开李衮的车门,并直接忽略了李衮的问题。

    李衮下了车,微笑着向媒体镜头和围观群众挥手致意,表面从容的走进宴会厅,其实内心烦躁的一批,没办法,他是皇帝,他必须无可挑剔的完成他的每一项工作,可他刚刚发现,他搞不定曹影……

    完成致辞的李衮优雅的举起酒杯,向在场人员致意,他头顶的水晶灯微微晃动着。这不正常的现象引起了曹影的注意,他一边朝李衮的方向移动一边在耳机里提醒近卫队人员注意周围动静。

    这个平安夜一点也不平安,在水晶灯掉落砸向李衮的瞬间曹影扑了过去推开了李衮……

    "阿影!"

    脱离危险的李衮不顾他人阻拦冲到曹影身边。

    曹影被巨大的水晶灯压在下面,水晶碎片在曹影身上划出了许多细小的伤口,被做过手脚的灯臂刺穿了曹影的左肩。

    看着冲到自己身边的李衮,曹影微微皱了皱眉头:"带陛下离开……"用仅剩的力气命令近卫队员,接着便陷入黑暗,这回应该可以休假了,曹影想。

    手术室的灯亮了很久,李衮呆呆的坐在外面,急促的脚步声吸引了他的注意,转转僵硬的脖子朝向来人,明圣雅,本该在休假的人匆匆赶来。

    "对不起。"李衮对明圣雅说,"是我毁了你们的圣诞假期。"李衮懊恼极了,如果不是他无理取闹,曹影现在应该在和自己喜欢的姑娘开心的度假,也许在滑雪,也许在泡温泉,干什么都好,总之不会像现在这样躺在手术室里。

    "陛下,您可能误会了。"明圣雅从包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李衮,"这是曹队长买的,他那天走的太急,落在我这里了,我想这应该是您的圣诞礼物。"

    李衮接过盒子,打开,一对精美的袖扣,金黄色的向日葵。

    "陛下,向日葵,向阳而生,坚定执着,忠诚沉默。他勇敢的向您迈出了一步,您也要加油啊!"

    明圣雅离开了医院,失恋的人需要假期来平复心情。


    病房里,曹影赤裸的上身被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人还没醒。李衮守在床边,轻轻握着曹影的手。

    "影啊,醒过来吧,等你好了,我们去玩啊,我都听你的好不好。"

    曹影好像听到了李衮的话,被握住的手紧紧抓着李衮。

    "影!"李衮猛的站了起来,曹影浑身痉挛,紧要的双唇溢出痛苦的呻吟,"御医!"李衮疯狂的拍着呼叫铃,"阿影!阿影!"

    御医冲了进来,把李衮推出了病房,他们的陛下现在极其不冷静,留在病房会影响他们工作。

    李衮在走廊焦躁的踱步,他很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可他根本做不到。就在李衮暴躁的快要捶墙的时候御医推开了病房的门,面色有些慌张:"陛下……您……您最好进来看一下……"

    李衮的心瞬间沉了下去,所有不好的想法冲进了脑海,不行……阿影……别丢下我……

    可就在李衮冲进病房看到曹影的时候他觉得上帝是不是在和他开玩笑,本该躺在病床上的曹影不见了,他只看到一个蘑菇头……曹影变小了!

    "阿……阿影?"李衮慢慢靠近那个明显被吓坏的小人儿。

    "嗯……"曹影乖乖应着,本来缠在身上的绷带因为曹影体积的缩小现在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上面还沾着血迹。

    "你……你多大了?"李衮抱起光溜溜的团子,发现曹影身上的伤口不见了,不光是这次的,连带以前的统统不见了,上帝这是给了他一个软乎乎白嫩嫩的团子啊。

    "三岁半!"漂亮!李衮在心里又一次问上帝是不是在跟他开玩笑,曹影的记忆还停留在他们相遇之前。

    "妈妈……我要妈妈……"团子影终于忍不住了,这里的人他都不认识,他要回家,他要妈妈!

    "别……别哭……"李衮手忙脚乱的安慰着怀里的团子,天啊,他该怎么和曹将军交代……

       





我的假期泡汤了,所以阿影的也……哼哼……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