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铺道蚁

【衮影】皇后的赌约6

  

    月岛位于釜山的西南方向,整个岛屿的所有权属于皇室,但 皇室只划出了三分之一的面积作为私人庄园,剩下的则作为普通的民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数都是退休的皇室工作人员。只要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即可居住且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这也算是皇室为退休员工提供的一项福利。岛上有诊所,小型超市等基本民生保障设施,还有轮渡及快艇往返釜山,轮渡一天四班,快艇二十四小时运行,购票即可乘坐。

    李衮和曹影在岛上已经过了两个星期的悠闲日子。在他们上岛之后,皇室便正式向外公布了曹影怀孕的消息。这让本来还在因为皇帝大婚在赶稿子的记者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想要采访,却都被挡在了釜山的码头,只能对着海面上的小岛跺脚。

    不知道是受心情还是环境的影响,曹影到了岛上之后食欲好了很多,脸色也日渐红润,这让李衮多少松了口气,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两颊一鼓一鼓的吃着东西的自己家皇后不由得轻笑出声。

    "笑什么?"曹影又叉了一块牛肉放进嘴里满满的嚼着。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蘑菇头,胖胖的手拿着饼干,也是吃得这么开心。"

    "那么久还记得。"

    "当然,从那以后我们一直在一起,我帮你写数学作业,剑道课你给我放水,被老师发现就被罚加练。"

    "只有我被罚而已。"曹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又伸手拿了块点心。

    "服役的时候你也是样样都好,我可高兴了…… "

    "您可是吊车尾……"

    "那么优秀的人是我的,我吊车尾又怎样。"

    "原来那个时候您就对我图谋不轨了。"

    "不是……不是那个时候。"

    "那是什么时候?"

    "蘑菇头,胖胖的手拿着饼干猛吃的时候……"

    "肉麻……"

    "我还有更肉麻的,要不要听?"

    "呕……"曹影捂住嘴,作势要吐。

    "哎!别别别!我不说了还不行么……"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结束了午餐,溜达了一会儿,李衮就陪着曹影去午休了。其实刚刚上岛的时候曹影问李衮要不要提前回去 ,怕耽误政事。但李衮表示蜜月当然要整整一个月,少一天也不行,再加上李衮给曹影看了釜山码头的热闹景象。曹影被蹲守的码头的记者震惊到了,也觉得在岛上当一个月的米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就顺着李衮安心躺平。


    皇帝蜜月期,苦的不止蹲守的记者,还有总理崔敏宪,不光要完成日常的工作,还要应付因为守不到皇帝皇后而转战到他这里的记者,真的忙到脚打后脑勺。

    崔敏宪好不容易在某个不加班的傍晚溜出了总理办公室,偷偷换了辆不起眼的车摆脱了记者。一路顺畅的回了家。一进门就听见具瑞怜和具瑞景的争吵声。

    具瑞景哭着请求着具瑞怜,具瑞怜则黑着脸不去理她。看到刚刚进门的崔敏宪,具瑞景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

    "姐夫!姐夫!帮帮我!求你了!"具瑞景抓着崔敏宪的胳膊哀求着。

    崔敏宪被下了一跳,在他的印象里具瑞景从来没这么失态过:"小景,你……你先别哭,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姐夫……你一定有办法的,让我进皇室工作,什么工作都可以……"

    "你闹够了没有!"具瑞怜忍无可忍的吼道。

    "姐姐!我求你了,姐姐!我真不甘心,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姐……"

    啪!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到了具瑞景的脸上。

    "我说了不可以!你爱谁都行,就算是路边的乞丐都可以,只有李衮不行!"具瑞怜气得涨红了脸,不顾一旁劝阻的崔敏宪抬手又往具瑞景身上打去。

    "为什么?"具瑞景死扛着具瑞怜的打骂,就是不肯服软。

    "不行就是不行!"

    崔敏宪拦着失控的具瑞怜:"小景,你先走……那个……姐夫给你想想办法,好不好……"

    具瑞景从地上爬了起来,抹了吧眼泪感激的看了一眼崔敏宪,转头离开了。

    具瑞怜脱力的坐到沙发上,喘着气。崔敏宪坐到她旁边,手按着跳动过快的心脏,他还没有彻底消化刚刚听到的事情:"小景和陛下……刚刚她说的是他们在一起了?"

    "李衮不过是玩玩,也就这个傻子当真。"

    "那现在……什么情况……"

    "她自己认不清现实而已。"具瑞怜气得锤了一下沙发扶手。

    "你也别生气,过几天等小景冷静下来,我再劝劝她,让她出国散散心。"崔敏宪拉过具瑞怜的手,轻轻的揉着。

    "你就是太宠着她了。"

    "那能怎么办,你是我老婆,她是你妹妹,又小了咱们那么多。我也算是看着小景长大的,真的是拿她当女儿疼的。"崔敏宪搂着具瑞景轻声安慰着,"别生气了,过两天就好了,嗯?"

    "嗯……"具瑞怜靠在崔敏宪身上,轻轻点了点头。

   

    和釜山的鸡飞狗跳不同,李衮和曹影真是过得乐不思蜀,可美好的假期总是过的飞快,他们明天就要返回皇宫。

    午后惬意的阳光被突兀的手机提示音打断,曹影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新邮件,发到了他曾经工作时使用过的邮箱,这个邮箱在曹影从近卫队离职之后就没有被使用过了。点开邮件,曹影皱了皱眉,把手机递给了和他一起歪在沙发上晒太阳的李衮。

    李衮看了曹影手机上的内容瞬间变了脸色,蹭的一下坐直了身体,是李衮和具瑞景约会时的监控图像,有些模糊,而且对女方的身形面容做了处理,但还是可以一眼认出李衮的身影和侧脸。

    "阿影,你别生气。"

    "你们曾经是情侣,这我是知道的。忘了吗,每次约会还是我送你去的呢。"曹影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靠的更舒服一些。

    "真的没生气?"李衮观察这曹影的神情,确定他真的没什么才放心。

    "真的没有,都过去了,不是吗?"

    "那就好。"李衮笑嘻嘻的躺到沙发上,枕着曹影的腿,又顺手把手机塞会给了曹影。

    "不过,您一点都不担心吗?"曹影推了推李衮,让他别睡着。

   "知道,她只是发给了你,你不生气她的目的就没达到。我会处理,放心。"李衮眯着眼睛看着地毯,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具瑞景啊具瑞景,你真的是找死!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