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铺道蚁

【衮影】皇后的赌约7

    李衮以蜜月照片事件为由清理了一批身边的工作人员,包括秘书室,公报室以及近卫队等。看着手中的清退名单,里面的有些人甚至为王室工作了十多年,但是这些人背后的关系网或多或少都指向了一个人——李霖。

    清退这些人势必会惊动李霖,也代表着他和李霖之间就连表面的和谐也将不复存在。先皇的无端暴毙一直是李衮心中的刺,多年的食不安寝总该是要有个结果。

    "浩弼,进来一下。"李衮按下桌面的呼叫铃。

    "陛下。"

    "阿影这几天有什么行程?"

    "皇后殿下明天在国立大学有一个奖学金颁发仪式,之后一周都没有行程。"

    "从明天起你和副队长调换一下,你跟在阿影身边,他的所有行程也要报一份给我。"

    "是。"

     李衮安排好手头的工作,独自驾车前往他和具瑞景约会的别墅,自打蜜月回来之后具瑞景就一直约李衮外出。虽然照片的事情让李衮很恼火,但是谁会拒绝一个软玉温香的身体呢。


    国立大学

    礼堂里座无虚席,正在举行奖学金的颁发仪式,这是曹影婚后为数不多的出现在公众面前,自然吸引了大量媒体。仪式结束后曹影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呼……"曹影刚刚坐进车里就迫不及待的大大的呼出了一口气,人太多了,对于踹着两个崽崽的人来说有些呼吸不畅了。

    "殿下,您还好吗?"坐在副驾驶的近卫队员回头查看着曹影的情况,眼里满是担心。

    "没事。"曹影摆摆手,示意开车,"珉哲?怎么是你?浩弼呢?"

    "我求队长和我换了一下。"金珉哲一边扣安全带一边和曹影解释,"我想多空出几天时间,所以这几天想要多攒几天假,嘿嘿。"

    "哦,你老婆要生了是吧。"曹影响起来石浩弼之前好像和他说过。

    "嗯,就这两天了。"

    "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应该是女儿。"

    "真好,我们珉哲那么帅气,女儿也一定是个大美人!"

    "我儿子也希望有个妹妹呢。"

    两个人开心的讲着有关孩子的事情,谁也没有注意到司机怪异的表情。

    砰!

    本来安安稳稳开车的司机突然掏出枪对着金珉哲开了一枪。毫无防备的金珉哲被打爆了头,红红白白的东西喷了一车窗。

    "珉哲!"曹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手护着肚子,另一只手按下了身上的紧急呼叫器。

    司机握着枪的手微微颤抖着,车子已经偏离了原本的路线,开向了偏僻的小路:"皇后殿下……我……我不想伤害您,可我没有别的办法……我的父母在他们手里……殿下……我没有办法了……"司机哭着乞求曹影的原谅,"求您救救我的父母……他们是无辜的……"

    砰!

   又是一声枪响,司机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开了一枪,车子随之失控,冲向了路边的电线杆,电线杆承受不住强大的冲击力,直直的砸向了曹影的座驾……


    曹影是在傍晚的时候才醒过来,医生告诉他,孩子没了,李衮匆匆忙忙赶来医院,又匆匆忙忙的离开。曹影整个人恍恍惚惚的,李衮离开好一会儿他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不对,在他的逼问下石浩弼才告诉他,李衮和具瑞景的私情被曝光了,各大媒体都收到了照片,还附带着地址,蜂拥而至的各路人马把李衮和具瑞景堵在了别墅。

    石浩弼小心翼翼的观察者曹影的反应,出乎他的预料,曹影出奇的平静。

    "浩弼……珉哲呢……"

    "通知了他的家人,他太太当场就昏倒了……"

    "孩子呢……"

    "孩子很好,是个漂亮的女娃娃……"石浩弼自责不已,如果他没和金珉哲换班,孩子也不会一出生就没有爸爸。

    "浩弼啊……别怪自己……这件事谁也不想……"曹影擦了擦眼睛,他和金珉哲差不多大,同僚多年,说不心痛是不可能的,"帮我换一下衣服,我不想待在医院……"

    "可是……医生说您还需要留院观察……"

    "不需要……"

    "是……"石浩弼拿过衣服,轻手轻脚的帮曹影换好。

    曹影回宫后直接回了皇后殿,他现在不是很想见到李衮,不过皇帝陛下现在应该也没有时间。

    "浩弼……去帮我查几件事情……尽快。"

    "是……"

    一夜无眠,无论是谁……


    一大早李衮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回到皇宫,曹影正在吃早餐。李衮坐到桌前,有些尴尬的开口:"阿影……具瑞景的事情……我……"

    "不必和我解释。"曹影专心的对付着餐盘里的食物,看都没看李衮一眼。

    "我……"李衮试图说点什么,可他发现他居然不知道要说什么。

    "陛下今天应该会很忙吧。"

    "要和秘书室和公报室的人商量明天记者会的事情,毕竟要给公众一个交代……"李衮看着曹影苍白的脸色,心里泛起一阵难受。

    "那陛下会回来吃晚饭吗?"曹影放下餐具,擦了擦嘴。

    "晚上回来陪你吃饭。"李衮看曹影并不像生气的样子暗暗松了口气。

    "好……那我等您回来……"目送李衮离开餐厅,曹影收了笑容。石浩弼适时推门而入。

    "殿下,您让我查的事情查到了。"

    "说说看……"

    "司机的父母确实被人绑架,用以威胁他对您做出不利的事情,而且两位老人的尸体昨天晚上被夜钓的人在海滩发现了。"

    "绑架犯呢?"

   "已经控制住了,是前几天被开除的秘书室工作人员。"

    "报复?"

    "不一定,他有个哥哥,是具家的保镖……"

    "还有呢?"

    "具瑞景,1994年出生在a国的一家私立医院,生父母不详,医院以弃婴的名义将她送到当地的一家孤儿院,之后没几天就被具瑞怜的母亲收养,跨国收养手续异常顺利,她亲自去a国接婴儿回国的。"

    "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回国投身于政坛,不到一年就成为总理,浩弼啊……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这……"

    "再去帮我确认一件事情……"

    "是……"


    精致的餐盘,丰盛的菜肴摆满了桌子。曹影坐在桌边等着晚归的李衮。

    "不好意思,阿影,我回来晚了。"

    "没关系……"曹影起身,帮李衮脱下外套,交给一旁的宫人,"快来吃饭吧,我特意准备的……"

    "真的?那我可要好好尝尝……"李衮坐到桌前,伸手拿开餐盘盖,"这!"眼前的东西吓得李衮直接扔掉了餐盘盖。惊慌失措的想要起身逃跑却被站在身后的曹影按回了椅子。

    "别怕,陛下……"曹影按住李衮的肩膀,眼睛看着餐盘中放着的两个医用密封瓶,弯腰凑到李衮耳边轻声说道,"您看看他们,他们是您的孩子呀……"

    "啊……啊……"李衮浑身颤抖着,连一个完整的字音都发不出来。

    "陛下……这次的事情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我错了,我不应该喝下那杯酒,不应该贪图不属于我的东西。我知道错了,我碍了别人的事,拆散了一对有情人……可这都是我的错,又关我的孩子什么事呢……他们什么都不知道,都来不及到这世上看一眼就离开了。"曹影站直了身体,深吸了一口气,"可和她相比我更恨您,您明知道是谁干的,可您什么都不打算做,您只希望息事宁人……"

    

    李衮愣愣的看着桌上的密封瓶,连曹影什么时候离开的都没发觉,他看了很久,想要拿起那两个小小的瓶子,触碰到瓶子的一瞬间,他的心突然好疼,疼到眼泪止不住的流出眼眶,颤抖着双手捧起瓶子,送到自己怀里,他的心更疼了,疼的躬起了身子,抱着他的孩子们,失声痛哭……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